dfyt33200

搞笑的相声—并非吹牛

A: 哎呀,要说现如今生活好啦,人民都富有啦。
B:是啊,这都是咱们党的功劳啊!
A:可这问题是生活好了,吃得饱了,吃饱之后干些啥了?这反而成了问题了。
B:这能成什么问题啊,吃饱以后要做的事情多着了。
A:做什么事?比如了?
B:比如,吃完以后你得喝,喝完以后你得拉,是吧?
A:哦,吃完喝,喝完拉,拉了再吃?
B:对,这不正常饮食起居规律嘛。
A:这么说可太逗了,那猪也是这么干的。
B:去,你才猪了,这么说像话吗,你说我是猪不要紧啊,你说观众朋友们都是猪,那像话吗?
A:咦?我可没有说啊,是你说的。
B:拉,拉倒吧你。
A:好了好了,言归正传言归正传。其实吧,我们吃完以后,确实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的。
B:恩,你像唱唱歌,跳跳舞,运动运动是不是。
A:你要没这么说我倒没想起来,你这么一说我给想起来了。
B:想起啥啦?
A:现在网上不是说一调查结果吗?
B:调查的是啥?
A:说咱们中国,56个民族,绝大多数少数民族吃晚饭后,都是载歌载舞,赞美生活,唯独只有一个民族,吃完饭后开始叼着香烟坐着吹牛,那就是汉族!
B:啊,你这么一说,我怎么脑海里浮现出我的身影了?
A:你看看是吧。我就不爱吹牛,虽然我吃完饭后也坐着说两句,但是我不吹牛。
B:那你都说些什么,给我们大伙爆料爆料。
A:这不有一回吧,我们大学同学聚会,聚会上面,这个同学说他混得怎么怎么风生水起,那个同学说他混得怎么怎么门庭若市,我呢,我可不那么浮夸。
B:那你怎么说了?
A:我说我这个人上班,从来就不坐公交,不坐地铁,也不打出租。
B:哟,那这么说就是自己开车上班,你这招牛,无形之中暴露了本性!
A:哪呀?我不坐公交地铁,不打出租,我走路去上班不行啊?
B:走,走,走路?那你还不如那坐公交的了。
A:咱事实求是嘛,我家到单位,十分钟的路程,你说我需不需要坐车?
B:哦,原来是这么回事。
A:是啊,还有一回,亲戚朋友聚会,这个朋友说他做的生意如何如何庞大,那个亲戚说他客户群体如何如何有身份,我呢,我可不那么低俗。
B:那你这回又是怎么说的?
A:我说我们单位的客户吧,成交以后,付款的时候一般比较麻烦,没办法刷卡,转账又有支付额度限制,东西卖出去,钱不好收回来,你说尴尬不?
B: 哟,看来这数目大得给现金是不太方便了。
A:对,我那些个亲戚朋友也这么认为,所以这事急的。
B:那开张支票,开张支票不就完了。
A:没,完不了,一两百块钱要什么支票啊?
B:那,那你又说刷卡刷不了,转账转不了?
A:当然不行啦,你一两百块,刷卡要手续费,人老板不愿意,转账客户要付手续费,人顾客也不愿意嘛。
B:嘿!这老板跟这顾客都这么抠。
A:所以吧,其实我们没必要吃完饭就吹牛,一旦牛皮吹破了,那多难为情,将来还怎么出来混。
B:那你这不算吹牛啊?
A:我这个怎么能叫吹牛,我都是说事实,只不过像你这种听众自己一厢情愿把我想象得太美好而已。
B:那你就不怕挨揍?
A:我挨什么揍啊,我并非吹牛,我还在幽默中告诉大家要事实求是,我是在以德服人,以德育人,要不然明知在吹牛,我也跟着吹,那不等于吹气球,越吹越大,最后震伤的不都是我们自己嘛。
B:我真心服了您了,大哥!
A:恩,以后跟着哥实事求是去啊!
B:好嘞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