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fyt33200

从人生中的赛跑论活在当下的心态

运动中的赛跑与人生中的赛跑为何意?这种问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。冯骥才说“运动中的赛跑,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;人生中的赛跑,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。” 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,但是出发点很重要,智者之见利于私,仁者之见利于众!
  倘若单纯是运动中的赛跑,那很简单,你只需要四肢发达,头脑简不简单没关系,你跑或者不跑,出发点就在那里,动都不动。可是人生中的赛跑就不那么简单了,不仅需要四肢发达,更需要头脑发达!你要是不跑,出发点是会改变的,可能你今年找份工作只需要本科毕业即可,而到了明年,找份工作的最低要求就变成是研究生毕业了。
  当然,以上是智者之见,仁者之见要比它高明甚多!
  不管运动中的赛跑或者人生中的赛跑,只要出现比赛,就存在竞争,竞争都是残酷的,你争我斗,最终的结局是总有失败的一方,如此一来,强存弱亡。强者被捧为各种红人,弱者被贬为各种废物。可笑可悲啊!中国人一直以来都有个坏德性,当然我也是中国人,就是那个人之前怎样,接下来就该是怎样,否者说不过去!比如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得了冠军,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失利了,有多少人在骂他?我们是不是应该多给鼓励,而不是暴力?奥运会这种事情,4年一次,过去了还有多少人真心会去回忆?算了吧你!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,这才是真理!
  在天龙八部里面,武功最高的人是谁?扫地僧!只有慈悲之心越盛的人,所练的武功才会越高,习武是为了强身健体,而不是打打杀杀;同样的,读那么多书,是为了提高内涵,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,而不是为了你争我斗,那是高分低能!中国人多少年来都没有哪一样东西能富到最后的,达到高峰,就开始走下坡路。有一句话叫做“没有最好,只要更好!”你敢不敢做到?心术不正的人,武功再高最终都是自取灭亡,心怀不轨的人,读书再好最终也一样自取灭亡!
  运动中的赛跑,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,跑100米,你用10秒也好,20秒也罢,重要的是,你尽力就行,第一名第二名甚至最后一名都只是浮云;人生中的赛跑,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,有限的时间内,谁能知道这有限的时间到底有多少时间了?活得洒脱的话,几十年足以,活得痛苦的话,活一百年又有何用?放好你的心态,去迎接你人生中的大小赛跑吧!

评论